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歉也沒用》舊照挺藏獨? 中國網友續追殺水原希子

水原希子因捲入「辱華」疑雲,被迫錄影片向中國網友道歉,但中國網友沒放過她,繼續追殺。(翻攝自網路)

水原希子因捲入「辱華」疑雲,被迫錄影片向中國網友道歉,但中國網友沒放過她,繼續追殺。(翻攝自網路)

2016/07/18 06:00

〔記者粘湘婉、盧家豪/綜合報導〕中國女星趙薇執導的電影《沒有別的愛》撤換參與演出的台灣導演戴立忍,也演出該片的日本女星水原希子,先前因三張照片捲入「辱華」疑雲,被迫錄四分四十八秒影片向中國網友道歉,也掀起臉書上「向中國道歉活動」諷刺對岸霸凌。不過,中國網友可沒放過她,在她部落格挖出有關達賴喇嘛的照片,死咬水原支持「藏獨」,持續霸凌。

「向中國道歉活動」抗議霸凌

原來,水原希子曾在部落格上傳兩張照片,一張是達賴喇嘛自傳《流亡中的自在》封面,另一張是上面寫著「西藏與鄰國(TIBET AND HER NEIGHBOURS)」的地圖,如今這兩張照片也被中國網友挖出,直指她支持「藏獨」。水原希子雖已將兩張照片刪除,仍被網友死咬不放,說她愛玩上傳爭議照片、再道歉、刪照、取消按讚這一套,不放過她繼續罵。

傳中國要重審 趙薇換掉戴立忍

藝人戴立忍被中國網友指「台獨」,接著被趙薇執導的中國電影《沒有別的愛》劇組撤換,他二度「自清」非台獨。繼陰謀論後,昨又有微博的爆料指趙薇從當初力挺戴立忍,到後來支持撤換男主角的主因,是中國官方要求重新審查該片拍攝許可,趙薇深怕電影上映不成,因此態度丕變。

戴立忍一開始被中國網友指台獨時,是在微博發文怒斥:「絕不容許被扣台獨帽子」;等到撤換事件發生後,他發三千字聲明陳述每個可能被中國網友認定為台獨的活動情況。其中,他指手持「撐香港。爭普選」標語拍照,是「陌生人來請我拍照,這是我政治敏感度不足」。

有一名自稱「蔡小姐」的女子,昨向媒體表示要還原事情經過,說當時是她認出戴立忍,並叫香港友人去找戴合照,指自己是「自作聰明」覺得戴立忍不會有電影在中國上映,才請他拍照。「蔡小姐」認為戴立忍被換角,與此標語照有很大因素,覺得內疚所以還原,欲呼應戴立忍長文中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