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脫歐公投影響?世界最大鑽石拍賣失敗

全世界目前最大鑽石原石「Lesedi la Rona」。(歐新社)

全世界目前最大鑽石原石「Lesedi la Rona」。(歐新社)

2016/06/30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世界目前最大,也是史上第二大的鑽石原石,英國倫敦當地時間29日傍晚,於蘇富比拍賣行拍賣,出乎意料的是,最後價格未達底標,拍賣宣告失敗。

《BBC》報導,這顆鑽石名叫「Lesedi la Rona」,意思是「我們的曙光」,約有25億年的歷史,於2015年11月在南非波札那共和國(Republic of Botswana)被發現。它重達1109克拉,幾乎有一個網球那麼大,現屬於加拿大路卡拉鑽石公司(Lucara Diamond Corp)所有。

另外,「我們的曙光」屬於Type IIa鑽石,即化學成分最純的鑽石,只有不到2%的鑽石可以歸於這一種類。因其巨大、透明、質量上乘,公開拍賣前已備受外界矚目。

「我們的曙光」本預計拍賣出5200萬英鎊(約22.5億新台幣)。但最後的最高出價只有4500萬英鎊(約19.5億新台幣),拍賣失敗。

美國《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鑽石分析師認為,這可能受英國脫歐公投影響有關,路卡拉執行長藍柏(William Lamb)也同意這個觀點:「(公投)可能產生了一些不確定性、一點波動,讓人開始質疑,是否接下來3到6個月會對整體經濟產生重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