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坐冤獄27年 加拿大男子獲賠2.5億

加拿大男子亨利因誤判坐了27年冤獄,8日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作出裁決,將亨利賠償高達800萬美元(約2億5800萬台幣)。(圖取自《溫哥華太陽報》)

加拿大男子亨利因誤判坐了27年冤獄,8日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作出裁決,將亨利賠償高達800萬美元(約2億5800萬台幣)。(圖取自《溫哥華太陽報》)

2016/06/09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遲來的正義?加拿大男子亨利(Ivan Henry)因誤判坐了27年冤獄,8日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作出裁決,將亨利賠償高達800萬美元(約2億5800萬台幣)。

綜合外媒報導,住在溫哥華的亨利於1983年被指控強姦及猥褻8名女性,法院最後宣判10項罪名成立,亨利因此被判終身監禁。他曾多次喊冤要上訴卻遭駁回。

2005年,與住在亨利住在同一街區的Donald James McRae對1980年代犯下的3件性侵案認罪,由於其犯案手法與亨利相似,溫哥華警方重啟調查,法院後來也重審該案,在2010年宣判亨利無罪。

亨利為27年冤獄向政府要求賠償,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8日作出裁決,將賠償亨利800萬美元,大法官欣克森(Christopher Hinkson)指出,當時檢方沒有披露且合理使用證據等相關訊息,包括其他嫌疑人的資訊及無法與亨利被控罪名相符合的紀錄。

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總檢察長安東(Suzanne Anton)也在聲明中表示,司法部門正在審查誤判的原因,指出經過該案,體認到在刑事審判中,披露相關訊息非常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