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發現?希臘學者稱發現亞里斯多德之墓

疑似為亞里斯多德墳墓遺跡。(擷取自GreekReporter YouTube)

疑似為亞里斯多德墳墓遺跡。(擷取自GreekReporter YouTube)

2016/05/28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考古新發現!考古學家西斯曼尼迪斯(Konstantinos Sismanidis)表示,可能已發現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的墳墓,雖目前還未取得確切證據,但有他聲稱許多間接的跡象顯示此地即有可能就是亞里斯多德長眠之處。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報導,西斯曼尼迪斯根據中古世紀史料認為,亞里斯多德希臘東部的在哈爾基斯(Chalcis)去世,但西斯曼尼迪斯認為其骨灰已被帶回出生地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紀念,根據史料顯示,後人建築紀念碑,且每年紀念這位哲人的逝世。

西斯曼尼迪斯自1990年就開始挖掘斯塔基拉(Stagira)遺址,斯塔基拉位於塞薩洛尼基東方。雖未發現遺骨,但西斯曼尼迪斯在那裡發現與一片拜占庭風格迥異的遺跡,從屋頂磚塊特徵推測,此建築物曾是公共建築,而底部1.3公尺乘上1.7公尺的長方形空間則能推測原先是祭壇,應是亞里斯多德後人紀念他的場所,能發現此處就是一座墳墓。

亞里斯多德和柏拉圖、蘇格拉底一起被譽為西方哲學的奠基者,被稱為「希臘三哲」,而他在道德、美學、邏輯和科學、政治和玄學等學問上都有所斬獲,也被譽為「最後一位精通所有知識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