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反對美國部署薩德系統 美防長:與中國無關

習近平曾表示,美方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是「損人不利己」的行為。不過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見圖)強調:「這與中國沒有任何關係。」(美聯社)

習近平曾表示,美方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是「損人不利己」的行為。不過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見圖)強調:「這與中國沒有任何關係。」(美聯社)

2016/04/09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美國舉辦雙邊會談,雙方針對朝鮮半島核武問題進行討論,習近平在會談中表示,美方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THAAD)是「損人不利己」的行為。不過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表示將會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並強調:「這與中國沒有任何關係。」

習近平當時在雙邊會談重申中國立場,「堅決反對」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並認為此部署會損害中國國家安全利益,也會損害東亞地區戰略平衡,強調部署此系統是「損人不利己」。

但根據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報導,卡特在紐約的美國外交關係協會上被問到薩德反導彈系統是否將被部署於南韓時,卡特直截了當地說:「這即將會發生!」,並表示:「此部署非常必要,是美國與南韓之間的事,我們需要捍衛美軍部隊、捍衛盟友。」更強調:「這與中國沒有任何關係。」

不過卡特也提到:「我非常希望中方與我們合作,或是一起面對北韓的導彈威脅,進行更有效的雙邊合作。當然這樣的事情說起來容易,不過應把消除北韓導彈威脅視為第一要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