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客愛說謊?美媒即時查證「打臉」候選人

美國媒體在近幾次電視辯論中,都提供了「即時查證」機制,查證後選人是否引用不實數據、前言不對後語、否認過去曾說過的話等狀況。(法新社)

美國媒體在近幾次電視辯論中,都提供了「即時查證」機制,查證後選人是否引用不實數據、前言不對後語、否認過去曾說過的話等狀況。(法新社)

2016/01/01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大選倒數,近日三位總統候選人進行多場電視辯論和政見發表,在地球另一邊的美國,也同時進行著多場黨內初選辯論。特別的是,美國媒體在近幾次電視辯論中,都提供了「即時打臉」機制,查證後選人是否引用不實數據、前言不對後語、否認過去曾說過的話等狀況。

《民報》報導,美國總統大選至今,共和黨與民主黨已分別進行5次與2次黨內電視辯論,而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紐約時報(NY Times)和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主流媒體,在辯論期間都設有「即時查證」機制,聘用即時查證員和資深媒體工作者,在辯論同時檢驗政治人物是否說謊與言行一致。

然而事實上,政治人物信口開河未必對他的政治前途有害,「FactCheck」和「Politifact」兩個網站都指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的談話有7成脫離事實,但他在共和黨的支持度卻依然居高不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