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共和黨總統初選 第二場辯論》川普採守勢 費奧莉娜搶鋒頭

惠普前執行長費奧莉娜表現出色,被認為是辯論贏家。(美聯社)

惠普前執行長費奧莉娜表現出色,被認為是辯論贏家。(美聯社)

2015/09/18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參選人數爆炸的美國二○一六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第二場電視辯論,十六日在加州登場,在首場辯論中一鳴驚人的地產大亨川普,這回雖持續開砲,但也因民調高而成為眾矢之的,罕見地頻採守勢。惠普前執行長費奧莉娜趁機搶佔鋒頭,表現出色被認為是辯論贏家。

這場在加州西米谷雷根總統圖書館舉行的第二場辯論,模式與首場類似,十多名參選人依民調支持率被分為兩組,其中人數多達十一人的第二回合黃金時段辯論才是主秀,出席者包括川普等多名強棒。置身舞台中央的川普雖持續大砲作風,但當其他十名參選人暢談嚴肅議題時,他卻有好長一段時間插不上話,甚至還錯失反唇相譏之機。

身為唯一女性參選人,費奧莉娜幾乎主導歷時三小時辯論的前半場;她直接向川普發難,嚴峻質問川普日前接受滾石雜誌專訪時,批評她的容貌(「看看那張臉!有人會投給她嗎?」)川普否認那番話是針對她的外貌,但遭費奧莉娜回嗆,「我想,川普先生說過的話,全美國女性都聽得很清楚」,迫使向來在口頭上不認輸的川普改採守勢:「我覺得她(費奧莉娜)的臉很美,我覺得她是美女。」

幾分鐘後,川普在面對前佛州州長傑伯.布希時,又錯失攻擊良機。傑伯.布希在被要求回應川普稍早批評他的墨西哥裔妻子(「要是我老婆來自墨西哥,我對墨西哥人也會比較手軟」)的話時,指著坐在觀眾席上的妻子,要求川普道歉;川普拒絕,說他沒說錯,「但我聽說她是位可愛的女子。」

川普十六日晚間砲火顯然不若首場辯論猛烈,但仍不忘批評對手,包括直言費奧莉娜領導無方,導致惠普毀滅。當傑伯.布希指控川普用錢取得影響力,還邀請最有希望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希拉蕊.柯林頓出席婚禮時,川普反虧說︰「抱歉!噢,傑伯,我跟柯林頓處得好,我跟大家都處得好……你今晚很有活力噢,我喜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