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3歲能開槍」 「魚兒往上游」輸了

北韓教科書神化領導人嚴重,甚至稱金正恩(見圖)三歲就會開槍。(資料照,路透)

北韓教科書神化領導人嚴重,甚至稱金正恩(見圖)三歲就會開槍。(資料照,路透)

2015/10/15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政府在12日宣布將收回民間自編教科書權力,未來國、高中的歷史課本將只有「國編版」,此消息傳出後引發各界反彈,在野黨憂心南韓可能步上北韓後塵,發生由國家歪曲歷史的可怕後果。南韓有媒體特別舉歷史教科書國編的北韓為例,指出北韓教科書神化金氏家族嚴重,現任領導人金正恩3歲會開槍、9歲時能在3秒內連開好幾槍,甚至還百發百中!

根據《韓聯社》報導,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客座研究員徐玉植特地針對北韓教科書進行分析,其書將在年底出版,書中對北韓的教科書進行了詳細介紹。

報導提到,北韓教科書中充斥對金氏三代(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的歌頌讚美,更為他們製造了許多神話。像是金日成在抗日戰爭時把沙子變成大米、松球變子彈,他甚至還能踩著樹葉橫跨大江,並騎著龍馬飛上天,命令石頭從天上落下,藉此擊退日本軍。而北韓小一課本上還稱:「金正日有次看到地圖上的朝鮮和日本都是紅色,便把日本塗黑,結果導致日本全境漆黑還下起暴雨!」

報導進一步指出,除了神化金氏三代外,北韓還編造金正日的出生地,以強調他的「白頭山血統」,並嚴重扭曲歷史,將朝鮮半島的近現代史,改為金日成的「個人革命史」。

徐玉植指出,北韓就是透過學校教育控制人民思想,美化三代世襲。

已過世的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則是塗黑地圖上的日本,就能讓日本全境漆黑並下起暴雨。(資料照,路透)

已過世的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則是塗黑地圖上的日本,就能讓日本全境漆黑並下起暴雨。(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