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訴中共酷刑虐待 高智晟再度「被失蹤」

美聯社週三(23日)公布據稱是高智晟5年來首度接受專訪的報導,他透露,在被中共當局關押期間曾經受到電擊棒毆打等酷刑虐待、刑求。(美聯社)

美聯社週三(23日)公布據稱是高智晟5年來首度接受專訪的報導,他透露,在被中共當局關押期間曾經受到電擊棒毆打等酷刑虐待、刑求。(美聯社)

2015/09/25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甫打破沉默接受外媒訪問的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驚傳再度「被失蹤」!美國「對華援助協會」(China Aid Association,簡稱CAA)表示,中共國保人員(公安部國內安全保衛局)在專訪披露後,隨即前往高智晟位於陝西省榆林縣老家進行搜捕,高目前行蹤成謎。

「BBC」中文網報導,美聯社週三(23日)公布據稱是高智晟5年來首度接受專訪的報導,他透露,在被中共當局關押期間曾經受到電擊棒毆打等酷刑虐待、刑求。高智晟在專訪曝光前曾告知美國「對華援助協會」創辦人傅希秋:「自己很可能還會被帶走」、「他已準備好再次受到酷刑」、「酷刑已經不能真正地傷害他了」。

報導指出,美聯社專訪披露後,中國的國保部門人員在當地時間下午1時許,抵達高智晟位於陝西省榆林縣的老家,並且開始到處搜捕高智晟,目前高行蹤成謎。

高智晟因時常擔任法輪功成員和地下教會成員辯護律師而聲名大噪,這也使得他於2006年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的罪名被當局軟禁在家,他說那段期間經常被拘押和刑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美國進行國是訪問,傅希秋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歐習會」中敦促中國當局釋放高智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