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智晟控訴坐牢被暴打「活著出來就是打敗對手」

曾被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的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日前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披露,在被中共當局拘禁時曾被暴打刑求。(美聯社)

曾被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的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日前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披露,在被中共當局拘禁時曾被暴打刑求。(美聯社)

2015/09/24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被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的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日前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披露,在被中共當局拘禁時曾被暴打刑求,當他2014年獲釋時,他的律師說高智晟對外界無反應,而且因營養不良齒牙動搖、脫落,高智晟5年來首度接受媒體專訪,血淚控訴:「活著出來,就是打敗了我們的對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赴美訪問,使得中國人權議題再度被關注,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接受美聯社專訪,他血淚控訴,在被拘押期間曾被持電擊棒痛毆,且被關在單人牢房長達3年,他在去年8月獲釋時已被整得不成人形,對外界無反應,且因為營養不良而牙齒脫落,高智晟說:每次從監獄中「活著出來,就是打敗了我們的對手!」

高智晟的妻兒已經獲得政治庇護在美國定居,但高智晟告訴美聯社記者,他從未想過流亡美國,並強調,留在中國是上天給他的「使命」。高智晟因時常擔任法輪功成員和地下教會成員辯護律師而聲名大噪,這也使得他於2006年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的罪名被當局軟禁在家,他說那段期間經常被拘押和刑求。

2009年1月,高智晟失蹤、去向不明,到2010年3月才再次出現,但是隨後很快地又失聯,後來因為中國的官方媒體報導他違反假釋條件,外界才知道他在2012年1月被送入新疆的監獄服刑。高智晟說,在關押期間,獄方在他的牢房裝設擴音機連續68個星期播送宣傳廣播「洗腦」,使他身心備受折磨。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則表示,希望美國總統歐巴馬跟習近平會晤時,能觸及有關高智晟等中國人權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