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光誠談中國法治 公民覺醒官方擋不住

陳光誠表示,他認為中國的法治狀況令人擔憂,但公民覺醒的趨勢不可阻擋。(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陳光誠表示,他認為中國的法治狀況令人擔憂,但公民覺醒的趨勢不可阻擋。(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5/08/30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遭中國長年軟禁,目前受美國庇護的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表示,他認為中國的法治狀況令人擔憂,但公民覺醒的趨勢不可阻擋。

由於回憶錄《赤腳醫生》英文版在英國出版,陳光誠前往英國參加愛丁堡國際書展節,還接受《BBC》的訪問。

陳光誠表示,中國自習近平上台以來,法治並沒有取得什麼進步,中共仍然以其「幫規」來代替法治,《國家安全法》等新制定出來的法律更隨便踐踏公民權利。

陳光誠說,他一直關注中國的情況,尤其是7月9日起中共對維權人士進行逮捕、拘押。他批評,這跟以前周永康時代一樣,違反法律隨便逮捕、隨便拘押。「這完全不依據法律行事,隨便踐踏公民的言論自由權和人身自由權。」

但陳光誠表示,對中國的未來保有信心。他說,中國公民的覺醒是個越來越大、迅速發展的趨勢。「雖然中共的打壓在短期內還會加強,但民眾的力量越來越大、官方控制能力越來越弱,這個趨勢誰也改變不了」。

陳光誠是著名的中國盲人維權人士,在2006年曾入選美國《時代雜誌》百大人物。因揭露山東臨沂市政府非法強制墮胎,陳2005年被軟禁,後來更遭無端指控入獄,2010年出獄後繼續被軟禁,直到2012年在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幫助下逃亡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