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持續打壓維權律師 余文生遭逮後獲釋

8月6日晚間,余文生家遭警方「破門傳喚」,當時余文生並不在家,但數小時警方再次強行撬開大門,並將余帶走。根據最新消息,余文生已在7日晚間11時獲釋。(美聯社)

8月6日晚間,余文生家遭警方「破門傳喚」,當時余文生並不在家,但數小時警方再次強行撬開大門,並將余帶走。根據最新消息,余文生已在7日晚間11時獲釋。(美聯社)

2015/08/08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上月初大規模捉拿境內維權律師,其打壓的行動至今仍未停止。8月6日晚間,北京律師余文生家遭警方「破門傳喚」,當時余文生並不在家,但數小時後余返家,警方再次強行撬開余文生家大門,並將余帶走。根據最新消息,余文生已在7日晚間11時獲釋。

北京警方6日下午第一次敲門無功而返時,余文生稍晚曾受訪,揚言無懼於官方「騷擾」。但警方隨即在晚間11時將門敲開,除了將余文生帶走之外,還帶走了家中的電腦、隨身碟。

BBC中文網稱,北京的警方是以「尋釁滋事」為理由「傳喚」余文生,但警方並未提出任何有關的文書,余文生本人認為可能與他控告中國公安部有關。

余文生夫婦曾在微博上強力表達對被捕的維權律師王宇的支持,余文生也在8月初向中國人大常委會、全國政協、國務院等部門提出控告,抗議當局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

余文生曾在2014年10月因為「涉嫌支持香港佔中行動」而被拘押99天,當時便是王宇律師為他提供辯護。他表示在拘押期間受到了酷刑對待,因此在今年6月提出行政複議,要求先前拘押他的北京市大興分局公開他的「入所體檢表」,以此證明他在被關押期間受到酷刑虐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