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律師反穿律師袍 聲援被捕維權律師

(司改會提供,記者謝君臨翻攝)

(司改會提供,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5/07/21 06:00

〔記者謝君臨、蘇芳禾/台北報導〕為聲援遭中國拘捕或秘密帶走的維權律師,民間司改會昨在總統府前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紀念碑舉行連署記者會,現場約有卅名律師反穿律師袍表達抗議,高呼:「違法逮捕有罪,律師辯護無罪!」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停止騷擾」。

本月九日起,兩百多名中國律師、維權人士及其相關家屬,遭中國政府逮捕、傳喚或刑事拘留,部分人士至今音訊全無。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表示:「中國政府正在打壓自己的良心和未來!」他強調,隨著兩岸交流的日漸頻繁,如果連中國律師都無法保護自己,又怎麼能保護到中國經商或旅遊的人?也因此,關切中國人權律師,就是維護台灣的法治環境。

民間司改會指出,台灣歷經戒嚴威權體制,深知民主、人權與法治,都是有識之士們不斷爭取得來的,而非威權者的善心施捨。維護人權、法治是律師的天職,也是一種普世價值,不應該因為講了執政者不中聽的話,就受苦、受罰。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也呼籲北京應停止對維權人士的濫權拘捕、停止對人權的壓迫,馬英九總統也應公開表達聲援維權人士,及強調我方重視人權與民主自由的堅定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