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安保法 日本數萬群眾國會前抗議

群眾抗議的電視畫面。(圖擷取自臉書)

群眾抗議的電視畫面。(圖擷取自臉書)

2015/09/14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晚間,日本民眾因反對新的安保法,數萬群眾走上街頭,在日本國會前面示威抗議。

日本的學生團體SEALDs(Students Emergency Action for Liberal Democracy)稍早在臉書上分享抗議現場的電視畫面,群眾聚集在日本國會見面,陳情對於新的安保法的不滿,許多日本人認為新通過的安保法,是有違民意的。

安保法為安倍內閣於5月間提出的「安全保障關連法案」的簡稱,旨在提升日本自衛隊的權利,但被在野黨批評為戰爭法案,自7月以來,日本多次有大規模的群眾針對安保法抗議。

【拡散希望】0914国会前連日、国会前に足を運んで法案を阻止しましょう。1日1日ずらしていきましょう。あと、野党の皆さんもできることは本当に一致団結してやってください。(#野党は牛歩!!も考えてね!!)18:00-22:00までの延数で数万人のひとがあつまりました。まだ、やれることはやる!!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今日はお疲れ様でした。

Posted by SEALDs on 2015年9月14日

為數眾多的群眾聚集在日本國會前。(圖擷取自臉書)

為數眾多的群眾聚集在日本國會前。(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