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大生沉迷《秘密花園》熬夜著色患耳石症

《秘密花園》為一本針對成年人推出的著色畫冊,據說能放空大腦、紓解壓力,而被稱作「減壓神器」。(圖取自博客來網站)

《秘密花園》為一本針對成年人推出的著色畫冊,據說能放空大腦、紓解壓力,而被稱作「減壓神器」。(圖取自博客來網站)

2015/07/23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秘密花園》為一本針對成年人推出的著色畫冊,據說能放空大腦、紓解壓力,而被稱作「減壓神器」,位居各大圖書網站暢銷榜的榜首,但中國20歲女大生邱笑(化名)過於沉迷,近日更熬夜著色,起床後感到不舒服,就醫後才發現自己得了耳石症。

據《長沙晚報》報導,邱笑見身旁好友都在玩《秘密花園》,一時興起也去買了一本,沒想到玩出興趣,一晚甚至著色到凌晨2點才就寢,隔天起床,邱笑感到頭昏想吐,走路也歪歪斜斜,就醫檢查發現,她患上「耳石症」,醫師解釋,耳石症是良性陣發性姿勢性眩暈,而邱笑是因長時間低頭著色,致其耳部缺血才會得病,此症狀只要做一些促進頭部循環的運動,就能紓解。

據悉,有多家醫院也傳出,民眾因玩《秘密花園》而產生身體不適的情況,專家就表示,著色確實有放鬆減壓的作用,但如投入過多的時間,能會產生反效果,說適用於每個人是有點誇張。

《秘密花園》為蘇格蘭插畫家喬安娜芭芙(Johanna Basford)的作品,用黑白線條創造出多個「祕密花園」,成年人透過著色,不僅能找到童年的感覺,著色過程中,大腦不用思考完全放空,能紓解壓力,深受大眾喜愛,更被翻譯成多種語言版本,熱銷全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