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壹週刊》傳將大規模裁員 轉型網路媒體

壹傳媒工會在臉書上公告與行政總裁葉一堅會面內容,說明香港壹週刊停刊傳聞的實際情況。(圖擷自壹傳媒工會臉書)

壹傳媒工會在臉書上公告與行政總裁葉一堅會面內容,說明香港壹週刊停刊傳聞的實際情況。(圖擷自壹傳媒工會臉書)

2015/07/17 0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媒體業面臨寒冬!繼創報56年的《新報》11日驚傳停刊,76年歷史的《成報》被凍結銀行帳戶,今日被迫暫停出版,現又傳出香港《壹週刊》及《忽然一週》停刊的消息。有香港媒體報導,目前有約170名員工的《壹週刊》將進行裁員,營運至9月,之後轉為網路媒體,不再編印實體雜誌。

香港《明報》與數碼電台均報導,香港《壹週刊》將進行大規模裁員,9月後香港《壹週刊》將停刊。

數碼電台引述香港《壹週刊》執行總編輯黃麗裳說法,她表示,不知道《壹週刊》將轉型網媒,但她坦承,近年廣告收益下跌、社方營運困難。目前已收到要削減成本的指令,各組長均要交出裁員名單,她也說,尚未得知會影響多少員工,也沒有為員工轉職至集團旗下其他刊物的安排。

壹傳媒工會昨晚發表聲明,對於《壹週刊》及《忽然一週》結業的傳聞,工會成員與壹傳媒平面媒體暨印刷行政總裁葉一堅會面。聲明指出,葉一堅在會面上說,集團印刷媒體前景非常不理想,所有刊物都面對經營困難,管理層必須想辦法解決,令公司不要虧損。對於《壹週刊》結業的傳聞,管理層有很多不同想法,也有很多人提出不同意見,暫時沒有定論,一旦需要裁員,會按同事年資作出補償,補償方案會優於早前《蘋果日報》削減成本時之裁員補償計劃。

聲明指出,據工會了解,《壹週刊》A書已宣佈自願離職計劃,整本雜誌將在9月中決定去向,目前至9月中,一切工作如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