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離男性用語 女性自慰創新字

瑞典性教育協會為女性自慰行為創造一個新的專有名詞。圖為情趣用品店。(資料照,記者黃建華攝)

瑞典性教育協會為女性自慰行為創造一個新的專有名詞。圖為情趣用品店。(資料照,記者黃建華攝)

2015/06/22 2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性教育協會宣布為女性自慰創造一個專有名詞「Klittra」,不再以女性自慰(female masturbation)代稱。

根據外媒報導,長久以來人類除了對於男性自慰有專有名詞「Masturbation」以外,多此隱喻詞語代稱自慰行為,如台灣中文用詞有「尻槍」、「打手槍」......等,英文用句則有「choking the chicken」、「burping the worm」......但卻沒有專為女性自慰設立的專有名詞。

對此,瑞典性教育協會就提出新字「Klittra」作為女性自慰的專有名詞。「Klittra」是由陰蒂(clitoris)與閃爍(glitter)兩字合成的新瑞典單字,外媒推估未來在英文版本上,女性自慰可能會以「Clittra」稱之。

瑞典性教育協會表示,女性在刻板印象中,對性的需求大多不如男性,也造成了女性在性教育的專有名詞短缺的狀況,而協會也認為「Klittra」是個「開放且正向的性行為代名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