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南姊妹遭毒殺 凶嫌為12歲少女

12歲女童將老鼠藥放進可樂中,毒死12歲以及8歲的湯姓姊妹。(圖片擷取自freepik.com)

12歲女童將老鼠藥放進可樂中,毒死12歲以及8歲的湯姓姊妹。(圖片擷取自freepik.com)

2015/06/16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南省12日發生一起14歲與8歲的湯姓姊妹中毒身亡事件,而凶嫌身分在經過深入調查後,發現竟然是一名12歲女童小雯(化名),她預謀犯案20天後,便在可樂裡頭滲入老鼠藥,接著拿給湯姓兩姊妹喝,導致兩人中毒身亡。

根據《新華網》報導,此事件發生後,曾有媒體報導,當地流傳兩種說法,一是湯姓姐妹因不堪飢餓,吃下垃圾堆裡的食物中毒身亡;二是小姐妹被兩名男子哄到山里,喝下有毒可樂中毒身亡。但沒想到經調查後,都是小雯傳出的謠言。

兇嫌小雯的父親在外打工,母親已在5年前離家出走,家中剩下年長的爺爺奶奶照顧小雯,但兩老人家會要求小雯下課後,必須做飯、洗衣,照顧妹妹。而根據小雯的說法,兩老動輒就會對她責罵。

與朋友打鬧遭告狀 埋下怨恨種子

另一方面,湯家兩姊妹也因為父親在外工作,家中只有一名智能不足的老母親照護,生活也相對困難。因為遭遇相似,小雯與湯姓姊妹便成為了好朋友,但平時仍不免會吵架打鬧,致使湯姓姊妹的母親會到小雯家告狀,小雯因為遭到爺爺奶奶責罵,而在心中留下怨恨,已產生不好的念頭。

就在12日,小雯與湯姓姊妹打鬧時,遭到湯姓姊妹的母親掐耳朵,怨恨加重之下,小雯終於到學校販賣部買了可樂,並私底下加了老鼠藥進去,讓湯姓姊妹喝下,兩姊妹在幾分鐘後雙雙倒地,送醫後不治身亡。

根據報導指出,小雯在接受訊問時,表示自己在20多天前就買了老鼠藥,之後就一直放在書包裡,因對兩姊妹的怨恨再也藏不住,才會下此毒手。

另一方面,警方只要像小雯提到她離家出走的媽媽,就會反應激動,還說:「不要提我媽媽,我恨她。」甚至指自己的母親「已經死了」。目前小雯仍在警局內協助調查、被看管拘留,女警一直陪著她接受調查審訊,替她安排在拘留所的食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