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使變惡魔 英菲籍男護士毒害21病患

自稱「天使變惡魔」的菲律賓籍男護士維多利諾.蔡(Victorino Chua)。(取自網路)

自稱「天使變惡魔」的菲律賓籍男護士維多利諾.蔡(Victorino Chua)。(取自網路)

2015/05/2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媒體19日報導,自稱「天使變惡魔」的菲律賓籍男護士維多利諾.蔡(Victorino Chua,見圖,取自網路),因在英國大曼徹斯特醫院服務短短2個月期間毒殺2名病患,並毒害其他19名患者,19日被曼徹斯特法院判處25個終身監禁,未來35年內不得假釋。

胰島素打進點滴

49歲的維多利諾.蔡是於2011年6月至7月間,在斯托克波的史戴平丘醫院服務時,將胰島素注入病患的生理食鹽水點滴袋中,而被控2項謀殺罪、22項企圖嚴重傷害肢體罪,及企圖下毒、投毒等共33項罪名。曼徹斯特檢警還說,他恐涉嫌偽造在英國的工作資格證明。

維多利諾‧蔡是在2間通常治療年長病患的病房對患者進行謀殺,育有2名女兒的他於2012年1月與去年3月兩度被捕。檢方提出的證據是在他於斯托克波住家發現「痛苦的護士懺悔書」,提到他是「變成惡魔的天使」,之後又說「有惡魔住在我身體裡面」。

兩名受害者身亡

維多利諾.蔡被判定謀殺44歲多發性硬化症病患雅登,以及83歲的長者葳佛有罪,他涉嫌的第三起謀殺罪遭駁回。被害人之一莫瑞指稱,當時她從希臘度假回來,因耳朵發炎而入院治療,然而某晚在維多利諾.蔡照顧她後,她全身顫抖冒汗而驚醒,因為她的點滴被注入胰島素,導致她血糖急降。

24歲格拉斯哥銀行行員阿斯蘭是該案最年輕的被害人,當時維多利諾.蔡為她施打的點滴因胰島素的劑量太高,導致她身體反應異常,所幸其他醫療人員及時施救而撿回一命。警方說,維多利諾.蔡也常偷偷在點滴袋中注入胰島素,讓不知情的護士為病患施打。

起訴書顯示,醫療人員發現2011年6月與7月低血糖的病例突然暴增,而警覺事有蹊蹺,導致警方介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