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改方案表決前夕 亞視舊片廠查獲爆裂物

香港政改方案提交前夕,港警在舊亞視片廠查獲一批爆裂物,並拘捕9名涉嫌製造炸彈的成員。(路透)

香港政改方案提交前夕,港警在舊亞視片廠查獲一批爆裂物,並拘捕9名涉嫌製造炸彈的成員。(路透)

2015/06/15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昨天(14日)查獲位於西貢區舊亞視片廠廠房有爆裂物,隨即拘捕9名涉嫌製造炸彈的成員,港警表示,部分遭到拘捕的人士自稱來自本土「激進組織」,不排除此案與政改方案有關聯,將會進一步調查。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香港立法會表決政制改革方案前夕,香港警方昨晚在西貢地區舊亞視片廠查獲爆裂物、政治文宣、假槍等物品,同時拘捕9名涉嫌製造彈藥的成員,分別為5男4女,成員職業包括教學助理、學生、工人及無業人士,年齡則介於21至34歲,而警方已在現場引爆部分炸藥。

香港警方今天進一步帶著員警到場蒐證,並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港警表示,被捕人士全為香港居民,其中部分遭捕人士聲稱他們屬於當地激進組織,將會調查嫌犯的目的是否與政改方案有關。港警提到,從現場查出一種不穩定的易爆材料TATP(三過氧化三丙酮),此種爆炸品若放置於高溫環境或輕微摩擦,只要少量即可引爆,威力足以摧毁汽車,研判不排除還有更多人涉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