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紀念六四遊行 親中派鬧場

約三千名香港民眾參與紀念六四遊行,支聯會將今年紀念活動的主題訂為「平反六四,一起撐」。(歐新社)

約三千名香港民眾參與紀念六四遊行,支聯會將今年紀念活動的主題訂為「平反六四,一起撐」。(歐新社)

2015/06/01 06:00

今年遊行終點 改為中聯辦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支聯會)五月三十一日下午發起「五三一愛國民主大遊行」,紀念六四民主運動二十六週年,約有三千人參與,但途中遭親中派人士鬧場,雙方相互叫罵。這是去年爭取香港特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後,首次六四紀念活動,不少民眾攜帶黃雨傘、黃絲帶,高呼「我要真普選」等口號。

但由於本土思潮興起,年輕一代質疑支聯會的要求及路線,「雨傘運動」重要推手「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簡稱學聯)已宣布,將缺席六月四日晚間的燭光晚會。

支聯會將今年紀念活動的主題訂為「平反六四,一起撐」,出發前在集合地點灣仔修頓球場發放黃絲帶,並掛起「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旗幟。下午三時許遊行隊伍出發,沿著軒尼詩道和皇后大道中,遊行到北京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過去支聯會舉辦的六四遊行終點都是港府總部,今年將終點改至中聯辦,寓意直接向北京抗議,也有示威者高舉「釋放高瑜」旗幟,聲援中國獨立記者高瑜。

遊行途中遭遇十餘名親中團體「和平論壇」人士鬧場,他們揮動五星旗並播放中國國歌,還高舉掛著「安息吧」字句的爛黃傘,與參與遊行者彼此叫罵。在金鐘還有親中人士在電車上層痛罵遊行民眾是「英國狗」、「賣國賊」,甚至拋擲水瓶。遊行隊伍抵達中聯辦後,將黃絲帶綁在拒馬上,並將民主女神像放在中聯辦門外。

在此之前,包括中文大學本土學社、中大行動、科大行動和本土思潮等多個香港本土派組織,五月三十日下午也發起反政改大遊行,抗議港府提出的政改方案,要求落實真普選。遊行主題是「二○一七本土要得」,顯然旨在抗衡港府提出的「二○一七普選要得」宣傳口號。

民主示威人士扛著黑色棺材參與遊行,另有人撐起象徵「雨傘運動」的黃傘。(路透)

民主示威人士扛著黑色棺材參與遊行,另有人撐起象徵「雨傘運動」的黃傘。(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