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中國封鎖言論!「匿名者」六四前發動網路攻擊

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將於六四前對中國政府發布網路攻擊。左為中國國家網路與信息安全通報中心對各部門發布的緊急通告,右為「匿名者」標誌。(圖擷自網路)

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將於六四前對中國政府發布網路攻擊。左為中國國家網路與信息安全通報中心對各部門發布的緊急通告,右為「匿名者」標誌。(圖擷自網路)

2015/05/30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觸動中國政府敏感神經的「六四」即將到來,各個部門皆加強了對網路的監控。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日前公布了最新「中國行動」(OpChina),將針對中國政府網站和系統進行網路攻擊,抗議當局對人民限制網路、言論自由。

中國國家網路與信息安全通報中心也趕緊通報各部門,進行24小時網路監測因應。

中國國家網路與信息安全通報中心指出,接近「六四」事件敏感時期,境外敵對組織和有政治訴求的駭客組織,都伺機發起網絡攻擊。其中,「匿名者」在《推特》(twitter)上聲稱,將於5月30日起發出行動代號為「OpChina」的網路攻擊。中國官方已要求各單位進行24小時監測,即時發現並通報,做好六四前後的資安防護工作。

「匿名者」在最新於YouTube上發布的影片「OpChina」表明,中國政府當局對於媒體、人民採取了嚴格的審查制度,並封鎖了網路,剝奪中國人民對於獲得自由訊息的權利,「中國政府試圖讓中國人民與世隔絕,現在該是償還的時候了」,呼籲全球駭客一同參與這場最新的網路攻擊活動。

目前日本、菲律賓和台灣等國家的「匿名者」已陸續響應活動,表示「不會缺席」,但未明確指明攻擊的目標。

相關影片:#OpChin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