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助理:不管台灣選擇什麼政府 美均支持台灣民主

2015/06/13 06:02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2日報導〕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暨國際網路安全政策小組主席加德納的立法助理克瑞斯丁(Igor Khrestin)今天表示,他不預期歐巴馬政府今年會有重要的對台軍售,因為選舉之前的情勢太敏感。他們支持兩岸發展建設性的關係,但無論台灣人民選擇什麼樣的政府,他們支持台灣的民主發展。

傳統基金會今天邀請克瑞斯丁以及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的首席助理張馨文(Amy Chang)出席研討會,說明美國國會今年的亞太政策重點。

被問到美國國會是否會在面臨中國崛起時打台灣牌,克瑞斯丁說,國會沒有台灣牌,只有台灣關係法要遵守。美國國會鼓勵兩岸發展有成果的正面關係,但無論台灣人民在未來總統選舉所做的選擇是什麼,選什麼樣的政府,國會也要支持台灣的民主。

他不預期今年美國會有重大的對台軍售案,選前很敏感,他不確定容易達成共識。他們希望看到台灣在國際組織中扮演積極角色,美國高層官員日前陸續訪台是好現象,但美國有既定對台政策,不會有戲劇化改變。克瑞斯丁注意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華府之行,表示台灣可能產生政局的變化,如果民進黨執政,會有很多對話要進行,甚至是三邊對話要進行。美國會注意情勢的發展。

蔡英文日前訪問華府時曾與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首席副助理部長馬格莎曼,表示強化台灣防衛是台灣朝野政黨的共識,希望美國能持續對台軍售。張馨文則重申,邵建龍支持台灣成為國際刑警組織的觀察員,美國對台灣的友誼是堅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