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建構穩定、一致、可預測兩岸關係

剛結束訪美行程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二)昨日主持中常會,會前與出席的中常委手持太陽花,悼念已故美裔台籍人權鬥士梅心怡。(記者羅沛德攝)

剛結束訪美行程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二)昨日主持中常會,會前與出席的中常委手持太陽花,悼念已故美裔台籍人權鬥士梅心怡。(記者羅沛德攝)

2015/06/11 06:00

宣示要完成首次「國會政黨輪替」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於中常會報告訪美成果時指出,建構一個穩定的、一致的、可預測的兩岸關係,是民進黨的責任。民進黨會在維持兩岸和平的議題上,持續與各方對話,並化解差異。此外,蔡也宣示,不僅要在明年總統選舉獲勝,還要改變立院超過半世紀結構,完成民主化的首次「國會政黨輪替」。

前天深夜返台的蔡英文,昨天主持中常會,會前帶領中常委持太陽花向剛過世的美裔台籍人權教授梅心怡默哀。

蔡談到十二天訪美成果時指出,此行向美方傳遞了兩個訊息。第一是關於台美共同相信的價值「民主」,民進黨會持續和各方共同努力,深化民主價值,確保台灣民主自由生活方式不會受到威脅。第二是建構一個穩定、一致、可預測的兩岸關係,是民進黨的責任,民進黨會在維持兩岸和平議題上持續和各方對話,化解差異。

上次執政國會未過半教訓 「一定要記取」

蔡也表示,未來民進黨要做的四件事情,包括加速與第三勢力的協商與整合、制定「創新經濟」與「安心生活」的社會藍圖、落實區域聯合治理以及民進黨繼續向社會開放,在選戰中廣納全民能量。

黨內幹部也指出,根據黨內預估,依目前情勢,民進黨和國民黨,離過半目標差距都很拉鋸,這也是民進黨和第三勢力在各地整合,堅持雙方要推出最強人選的原因。

蔡英文指出,要壯大台灣,就必須集結全國所有支持改革的力量。上一次民進黨執政因為國會沒過半,而導致許多改革的效果被迫打折。在最近的國會中,民進黨所極力推動的進步法案,例如十八歲公民權、有財源保證的長照服務法,也經常因為人數不足,而功敗垂成。「因此,我們一定要記取教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