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伴縱火害死5人 美未成年嫌犯被判入獄40年

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3名青少年縱火害死無辜5人,犯案時年僅16歲的西摩(圖)被判入獄40年。(路透)

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3名青少年縱火害死無辜5人,犯案時年僅16歲的西摩(圖)被判入獄40年。(路透)

2024/03/17 12:10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3名青少年,2020年因iPhone被搶後追蹤到一戶人家並縱火洩憤,後來才發現報復錯人,但已釀成5死慘劇,當中犯案時年僅16歲的西摩(Gavin Seymour)承認二級謀殺罪嫌,法官本月15日裁定他需入獄40年。

據《美聯社》報導,本案主嫌為作案時同樣16歲的少年布伊(Kevin Bui),他當年在購買槍械時遭到搶劫,透過「尋找我的iPhone」功能鎖定一戶人家,找來西摩和當時14歲的西伯特(Dillon Siebert)一同縱火。

布伊在縱火隔天看到新聞,赫然驚覺被燒死的住戶並非搶劫他的人,而是非洲塞內加爾移民迪歐(Djibril Diol)等一家5口,當中甚至還有1歲幼童和6個月大的嬰兒。

不過,由於警方在火災地點並未找到有用的線索,因此遲遲沒有查到布伊等人頭上,一度讓塞內加爾移民擔憂是種族仇恨犯罪,紛紛購買監視器保護家裡。

5死慘劇過了數個月,警方終於取得搜查令要求Google配合,清查案發後15天內曾搜索火災民宅地址的帳戶,這才鎖定布伊、西摩、西伯特等人涉有重嫌並逮捕歸案。

其中,西伯特已於2023年被判處在青少年觀護所度過3年、在科羅拉多州監獄接受青少年服刑計畫7年;承認縱火與二級謀殺罪的西摩,則在本月15日被丹佛地方法院法官判處最高的40年刑期,至於主嫌布伊面臨著多項一級謀殺指控,預計本月21日開庭審理。

塞內加爾移民一家5人無辜慘死。(美聯社)

塞內加爾移民一家5人無辜慘死。(美聯社)

遭縱火的民宅。(美聯社)

遭縱火的民宅。(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