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火害死母妹等8人 逆子辯不知這麼嚴重 警怒批:說什麼肖話!

新竹男子陳彥翔(綠衣)涉買汽油縱火害死母親、妹妹、妻子、子女、大嫂等8名親人,高院今勘驗案發不久的影片,陳竟向員警表示「不知道縱火這麼嚴重!」,員警怒批「說什麼肖話」。庭後,陳男被還押。(記者楊國文攝)

新竹男子陳彥翔(綠衣)涉買汽油縱火害死母親、妹妹、妻子、子女、大嫂等8名親人,高院今勘驗案發不久的影片,陳竟向員警表示「不知道縱火這麼嚴重!」,員警怒批「說什麼肖話」。庭後,陳男被還押。(記者楊國文攝)

2024/03/07 20:2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新竹市正義輪胎行前年發生二兒子陳彥翔與父母爭吵,竟購買汽油縱火,奪走母親、妹妹、妻子、3子女、大嫂、姪女共8條人命,一審重判死刑,高等法院因陳男辯護律師主張陳符合自首規定,今開庭勘驗陳男縱火後員警到場的密錄器影片,影片中,陳表情疑似哭泣,承認因為吵架而縱火,但辯稱「我不知道縱火會這麼嚴重」、「趕快救我老婆和小孩」,遭員警斥責「說什麼肖話」;被害人、陳男大嫂的母親和律師當庭稱,警方因家人報警早已知悉是陳男縱火,怒批陳男是「蓄意殺人」,應判死。

高等法院今天下午第2度開庭,提訊陳彥翔、傳喚陳的父親、哥哥、多位被害人出庭。

由於陳男律師主張陳男符合自首,但一審不採信,仍判陳男死刑,向高院聲請勘驗案發時影片獲准,勘驗重點在釐清陳男自首是否出於真意。

高院當庭播放前年6月15日晚上10時10分起,員警在陳男縱火後到場的密錄器影片,陳男疑似哭泣叫喊「拜託,趕快救我老婆和小孩」、「我放的火」,員警質問「為什麼要縱火」,陳男稱「因為吵架,吵很多次了」,並表示「我不知道縱火會這麼嚴重」,員警看著輪胎行大火,斥責陳男說「什麼叫你不知道?說什麼肖話」。

多位被害人對勘驗結果表示沒意見,死者陳男大嫂的母親當庭批評陳男「胡說八道」,陳男先購買汽油打算縱火,且明知屋內有無逃生能力的家人和小孩,仍潑灑汽油縱火,根本是蓄意殺人,如果有悔意,不應該只是站在旁邊看,律師補充說,家人早在陳男縱火後即打110報案,警方早已知道是陳男縱火,質疑陳男律師聲請勘驗影片是在拖延訴訟。

庭訊尾聲,高院考量陳男羈押期即將於3月25日屆滿,召開臨時延押庭,詢問陳男和律師對於延押有無意見,陳男均表示沒意見,高檢署主張陳男有羈押必要,應該延押2月。高院將以書面裁定。

檢警調查,32歲的陳彥翔因積欠債務經濟狀況不佳,與同住父母經常因家務發生爭執,前年6月15日晚上9時40分,陳男因故與父母發生激烈爭執,陳男負氣離家,出門購買4桶共20公升的汽油後返家。

陳男返家後又與父親激烈爭吵,隨即將汽油往頂高機工作區及門口機車潑灑。陳母和陳妻發覺店內四周均遭潑灑汽油,趕緊報警。

陳男知悉報警後大怒,以打火機引燃衛生紙,並朝已潑灑汽油的頂高機、機車方向丟擲,火勢迅速引燃,機車也發生爆炸。

陳母和陳妻見狀,為搶救家中幼子,急忙奔上樓,但因火勢猛烈,導致在房內的陳母、陳妹、陳妻和3、6、7歲的3名兒女,及大嫂、姪女(1歲)等8人葬身火窟。警方獲報趕抵輪胎行,將陳男以放火罪準現行犯逮捕。一審判他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