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南亞海上難民潮 海嘯重災區亞齊積極伸援

東南亞爆發難民潮,但馬來西亞、泰國、緬甸,以及印尼政府的處理方式卻引發爭議。(圖片擷自衛報)

東南亞爆發難民潮,但馬來西亞、泰國、緬甸,以及印尼政府的處理方式卻引發爭議。(圖片擷自衛報)

2015/05/19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及孟加拉爆發海上難民潮,但緬甸政府以及印尼海軍卻不是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的單位,面對這些急切需要被幫助的困苦民眾,曾經遭受過南亞大海嘯的亞齊(Aceh)人民感同身受,並且積極伸出援手。

東南亞爆發難民潮,但部分難民船企圖進入泰國、馬來西亞,以及印尼卻都遭到海軍驅趕。根據《衛報》指出,日前印尼海軍在亞齊海岸附近救起約200名難民,但在同一天中,亞齊漁民卻是救起了超過700名的受難者。

亞齊人民對於這些受難者大方的伸出援手,並且提供糧食以及飲用水等補給品,因他們曾在2004年經歷南亞大海嘯,當時的傷痛至今歷歷在目,對於曾經向他們伸出援手的人,他們相當感恩,也對於這些受難者的心情感同身受。

相較於亞齊人民的熱心,更有能力能提供協助的印尼及緬甸等政府的支援卻讓人感到失望,上週印尼就出現有海軍將難民船拖離印尼海域一事,引起國際撻伐,但印尼政府並未給出正面回應,只說將在明(20)日針對難民問題,與泰國、馬來西亞進行商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