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馬國湧現難民潮 千名非法移民獲救

印尼與馬來西亞週邊海岸近日陸續發現來自緬甸羅興雅族的難民。(路透)

印尼與馬來西亞週邊海岸近日陸續發現來自緬甸羅興雅族的難民。(路透)

2015/05/11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與馬來西亞海岸周邊近日出現難民潮,來自緬甸與孟加拉的難民今天相繼獲救,馬國當局統計4艘木船,共載有1400名緬甸羅興雅族人(Rohingya)或孟加拉人。

緬甸因主要信奉佛教,並不承認羅興雅族,包括政府在內,均認為羅興雅族人是來自孟加拉的非法移民,且近幾年,緬甸的佛教極端分子頻繁惹出暴力事件,使得羅興雅族人被迫逃難,搭船逃向印尼或馬來西亞。

印尼北部的亞齊省,週日發現2艘羅興雅族人搭乘的木船,船上將近有600人,因船隻燃料耗盡,被印尼當地漁民拖上岸,船上大部份人身體虛弱,甚至有人不幸死亡。

無奈的是,印尼與馬來西亞今天又陸續發現羅興雅族人的逃難船,這幾天下來,已被發現的難民船,共有4艘,載有約1400人,將被安置在庇護所、診所或當地民宅。

因緬甸佛教極端分子的暴力行為,2012年共計有80萬羅興雅族人被迫非法移民,甚至選擇搭乘人蛇集團的船逃往泰國,之後被關在泰國南部環境惡劣的奴隸集中營,等待被人贖身。

印尼與馬來西亞近日發現至少4艘難民船,載有約1400人。(路透)

印尼與馬來西亞近日發現至少4艘難民船,載有約1400人。(路透)

羅興雅族人的安置,成了印尼與馬來西亞政府的一大難題。(路透)

羅興雅族人的安置,成了印尼與馬來西亞政府的一大難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