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人權會議 北韓官員脫序釀衝突

北韓官員不滿脫北者的發言,在聯合國人權會議強行宣讀聲明。(美聯社)

北韓官員不滿脫北者的發言,在聯合國人權會議強行宣讀聲明。(美聯社)

2015/05/01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昨日(紐約時間4月30日)召開人權會議,會中北韓駐聯合國官員,不顧現場會議程序,突然打斷脫北者的發言,強行宣讀聲明,痛批美國才是真正侵犯人權的軸心國,隨後更是不爽起身離場,場面一度相當混亂。

《BBC中文網》報導,聯合國昨日邀請北韓的脫北者(逃離北韓者)於人權會議發言,希望讓北韓能正視人權問題,就在一名脫北者分享她過往經歷時,突然遭到北韓駐聯合國官員打斷,並逕自發表一份6分鐘聲明。

北韓官員的無禮舉動讓脫北者感到非常不滿,以朝鮮話嗆說「閉嘴!」「打倒金正恩!」「連畜生都知道總有一天他們會遭到報應」;美國駐聯合國代表鮑爾(Samantha Power)也立刻傳喚現場工作人員,制止北韓官員脫序行徑。

北韓官員李成哲(Ri Song Chol)痛批,這場人權會議只是一言堂,不滿北韓身為聯合國會員國,卻一度遭到會議禁止發言,並以巴爾的摩暴動為例,反譏美國謀殺無辜的黑人,才是侵犯人權的真正領袖,隨後北韓三位官員起身離席,抗議聯合國對於北韓人權紀錄的批評。

鮑爾表示,會前就已經告知北韓,他們在會議中有發言的時間與機會,並痛批北韓真正大規模殺傷性的武器,是政府對國民的粗暴統治。

脫北者反嗆北韓官員。(美聯社)

脫北者反嗆北韓官員。(美聯社)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企圖阻止北韓官員的脫序行徑。(美聯社)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企圖阻止北韓官員的脫序行徑。(美聯社)

北韓官員不顧會議進行,逕自離席。(美聯社)

北韓官員不顧會議進行,逕自離席。(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