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山明辭世消息隱瞞1週 期間還舉辦作品計畫發表會

日本漫畫家鳥山明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腫過世,享壽68歲。不過,他的死訊直到昨天才被公開,社群媒體瞬間充滿悲傷、震驚留言。(翻攝自《七龍珠》官方X)

日本漫畫家鳥山明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腫過世,享壽68歲。不過,他的死訊直到昨天才被公開,社群媒體瞬間充滿悲傷、震驚留言。(翻攝自《七龍珠》官方X)

2024/03/09 09:33

〔中央社〕日本漫畫家鳥山明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腫過世,享壽68歲。不過,他的死訊直到昨天才被公開,社群媒體瞬間充滿悲傷、震驚留言。

網友對於鳥山明的死訊竟能被瞞得如此嚴密,都感到十分震驚。在他逝世後,他的作品計畫甚至還舉行過發表會。

鳥山明的工作室BIRD STUDIO昨天發布聲明告知外界噩耗,稱「鳥山明熱心投入許多工作,而且還有許多事情尚未完成,相當遺憾他離開人世」。

聲明還說,鳥山明的葬禮已由親近的家人舉行完畢,並依照鳥山明尋求寧靜的意願,謝絕弔唁、奠儀、供品、獻花,也懇請媒體不要採訪鳥山明的家人。

與此同時,東映動畫、集英社「少年JUMP」的官方網站也發文追悼,令人驚訝的是,「少年JUMP」的官方網站還刊載了鳥山明至交,以及著名漫畫家的追悼評論。

這些人包括「勇者鬥惡龍」製作人堀井雄二,「電影少女」、I”s作者桂正和,「航海王」作者尾田榮一郎,以及「火影忍者」作者岸本齊史,一共4人。他們都對鳥山明的突然逝世感到不捨,並寫下長文傳達對他的敬意與懷念。

這顯見在發表鳥山明逝世消息之前,相關人士做了嚴密的準備工作。

其實,鳥山明最近頗為活躍。3月4日,以鳥山明短篇漫畫「SAND LAND」為中心的計畫才在東京舉辦「SAND LAND Project發表會」。雖然「SAND LAND」劇場版動畫去年8月已經在日本上映,但發表會上稱,鳥山明還有許多未來構想。

發表會上也引用鳥山明的評論,提到新的角色設定等。誰也不知道,當時鳥山明已經逝世。

社群媒體上,網友對於鳥山明的死訊竟能被瞞得如此嚴密感到震驚。

有人說「看到鳥山明老師的訃告,竟然是1週前發生的事,沒有任何資訊被洩露,真的很令人震驚」、「老師在1週前去世了,他們收集了名人的評論,直到1週後才在官方網站宣布,保密能力真是驚人」、「保守了1週的秘密,也就是說,完全沒有從任何人口中洩露出去,可見鳥山明老師有多受人尊敬」、「能夠守住秘密,集英社的管理能力固然者人,但也有老師本人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