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表態參選 美媒譏柯林頓2.0VS布希3.0

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蕊表態將參選2016年的總統大選。(法新社)

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蕊表態將參選2016年的總統大選。(法新社)

2015/04/14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第一夫人、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表態將代表民主黨參選總統,將有可能對上共和黨參選人傑布.布希,可能使得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重演兩大政治世家布希家族與柯林頓家族的家族對決,有媒體揶揄這恐是一場柯林頓2.0與布希3.0的競選。

希拉蕊於12日宣布參選後,在黨內初選無對手的情況下,極有可能順利取得黨內參選資格,與聲勢鼎盛的傑布在大選中競爭,以夫妻檔對父子兵的方式,重演1992年前美國總統比爾.柯林頓與老布希的家族對決戲碼。

共和黨方面,已有兩名參議員先後宣布參選,傑布則仍在積極籌備當中,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連手進行一項民調,在6名共和黨可能參選人中,傑布得被看好率為33%,雖然不被看好率高達53%,但仍是最有希望出線的共和黨參選人之一。

美國的家族政治從第二任總統約翰.亞當斯開始,羅斯福、甘迺迪等知名姓氏,幾乎成了執政保證,各大政治家族的子弟兵,在每次總統、期中與州長等選舉中都一再出現,從1990年代以來,布希家族與柯林頓家族已至少6次角逐或擔任要職。

從去年底,希拉蕊與傑布透露參選意願以來,包括美國政治評論網站hotair在內,就預測2016年很可能是柯林頓2.0對上布希3.0,評論稱對希拉里和傑布來說,政治就像是家族生意。

傑布布希有意追隨父親與兄長的腳步,代表布共和黨,爭取成為布希家族內的第3個總統。(美聯社)

傑布布希有意追隨父親與兄長的腳步,代表布共和黨,爭取成為布希家族內的第3個總統。(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