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對重要議題立場

希拉蕊。(美聯社)

希拉蕊。(美聯社)

2015/04/14 06:00

●外交政策:

外交政策是希拉蕊與歐巴馬政府少數意見不合的領域之一,她曾批評歐巴馬對於全球危機「不做蠢事」的信條,「並非主導原則」。

她長期倡議透過兩國方案解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問題,「堅決、不動搖地支持以色列安全」。在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方面,希拉蕊贊成提供敘利亞反抗軍武裝,對抗敘國總統阿塞德,以免讓伊斯蘭國有機可乘。對伊朗核問題,則對歐巴馬與伊朗的核協議表達審慎支持。

●氣候變遷:

要求政府採取行動對抗氣候變遷。

●移民問題:

希拉蕊支持歐巴馬動用行政權,大幅修改美國移民政策。

●經濟:

希拉蕊尚未提出經濟政見,但據透露,希拉蕊將支持提高基本工資、修補公司稅的漏洞、對收入較高家庭增稅、對中產階級減稅、投資基礎建設等。

●貿易:

希拉蕊此前支持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但首次參選總統時,又批評NAFTA「是個錯誤」。對於歐巴馬政府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雖未明確表態,但態度傾向支持。

●社會議題:

希拉蕊原本反對同性婚姻,但後來轉為支持,且力挺墮胎權。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整理:國際新聞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