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下令封殺《穹頂之下》報社員工洩密被停職

中國日前爆紅的霧霾調查紀錄片《穹頂之下》,被官方迅速封鎖,連在微博上查詢都被以「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

中國日前爆紅的霧霾調查紀錄片《穹頂之下》,被官方迅速封鎖,連在微博上查詢都被以「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穹頂之下"搜索結果未予顯示」回應。(圖擷自微博)

2015/03/08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兩會前夕爆紅的霧霾調查紀錄片《穹頂之下》,日前卻火速遭中國中央宣傳部門下令封殺,連在微博搜索上打「穹頂之下」,都被以「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穹頂之下"搜索結果未予顯示」回應。上海《第一財經日報》一名員工也因洩漏該宣傳指令被停職查辦,恐面臨「被開除」的命運。

據《金融時報》報導,中國上海《第一財經日報》一名員工本週上傳中宣部下令封殺《穹頂之下》的公告到網路上,「洩密」中國官方要求停止報導霧霾等環保議題的機密指令,目前已被停職。

據了解,中國正在召開一年一度的「兩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除了擔心《穹頂之下》的熱潮恐模糊官方焦點,紀錄片也揭露了官方一直以來不願面對的真相,影片在中國知名影音網站上映不到一個星期後,被陸續封殺、刪片。

《穹頂之下》是由前央視記者柴靜自費製作的霧霾調查紀錄片,試圖解答三個問題:「霧霾是什麼?」、「從哪裡來?」、「我們怎麼辦?」,這部紀錄片抓住當今中國最富爭議與關注的公共議題,2月28日在網路上發表後,點擊率迅速破億,並在中國網路輿論上引起相當大的討論。

相關影片:

網路上流傳中國中宣部發布給各個新聞媒體的「封殺」公告,因一名報社員工洩密將圖上傳至網路,被下令停職。(圖擷自網路)

網路上流傳中國中宣部發布給各個新聞媒體的「封殺」公告,因一名報社員工洩密將圖上傳至網路,被下令停職。(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