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8歲年邁病婦藥盒上作畫 畫下與老伴回憶

78歲年邁的王月珍用繪畫,畫下和丈夫相處回憶,以及生活的點滴。(圖片擷取自人在北京的故事微博)

78歲年邁的王月珍用繪畫,畫下和丈夫相處回憶,以及生活的點滴。(圖片擷取自人在北京的故事微博)

2014/12/13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網友在微博發布一張照片,一位78歲年邁老奶奶,坐在病床上手裡拿著自己的畫作,平時就喜歡繪畫,因為患有類風濕病情加重而住院,利用藥盒當作畫紙,畫著和老伴的故事。

據《新華網》報導,78歲的王月珍因為患有類風濕,去年2月病情加重而住院,她坐在病床上,指著一幅幅畫介紹,每一張都有不同主題,她表示沒有上過學,大字不識一個,因為生病無法下床,有時「憋得慌」便用畫畫來紓解,而繪畫主題則是想到什麼就畫什麼,就連醫生和護士也是她畫中主角;王月珍的兒媳婦表示,婆婆已經畫了200多幅,一部分已經拿回家放。

王月珍回憶年輕時生活艱苦,她的丈夫是部隊的運輸兵,兩人結婚生了兒女,但9年前丈夫半身癱瘓,只能臥躺床上,王月珍不離不棄的照顧,但去年先生還是過世了,因此她將和丈夫的點滴回憶畫下來。

王月珍的家人支持她畫畫,小孫女也曾買給奶奶一盒新的彩色筆和畫冊,但王月珍個性勤儉捨不得用,而看護的高女士會蒐集乾淨的藥盒,將其拆開並剪成正方形給王月珍當作畫紙;王月珍的兒媳說,擔心婆婆花太長時間畫畫忘記休息,「畢竟年紀大了,身體不好需要多休息,她畫一幅畫要一兩天,怕她太辛苦了」,但王月珍認為,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多活幾年,還能繼續畫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