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大白松露 台灣買家192萬元得標

全球最大的白松露重達1.89公斤,原本預計賣價可以高達百萬美元,沒想到最後是由一位台灣買家以6萬1250美元標得。(法新社)

全球最大的白松露重達1.89公斤,原本預計賣價可以高達百萬美元,沒想到最後是由一位台灣買家以6萬1250美元標得。(法新社)

2014/12/07 0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顆重達1.89公斤,據稱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白松露,在今天被一位台灣美食家以6萬1250元(約新台幣192萬元)競標到手。

根據蘇富比公司表示,這顆目前全球最大的白松露,是上個星期在義大利公布里亞被發現,由白松露最大的供應商之一的薩巴提諾松露公司(Sabatino Truffles)送交拍賣。

蘇富比公司表示,之前白松露最大的紀錄是1.13公斤左右,根據新聞報導,澳門賭王何鴻燊曾在2007年時,以33萬美元(約新台幣1033萬元)標下兩顆總重1.49公斤的白松露,2010年也以同樣價格,買下兩顆總重1.3公斤的白松露。

薩巴提諾松露公司發言人表示,這顆松露的體積比一顆美式足球小一些,該公司也表示,他們推拒了一些中國買家百萬美元的出價,選擇送到紐約拍賣,並將所得款項捐給幾個公益團體。該公司原本很有信心這顆史上最大的白松露,可以輕易的以上百萬美元的價格標出,沒想到以5萬美元起標後,沒多久就以6萬1250美元結標。

負責拍賣的蘇富士公司表示,買家是一位來自台灣的美食及美酒愛好者,透過電話競標,以不到新台幣200萬的價格標得,但並未透露買家的姓名及詳細資料。

今年義大利由於氣候的關係,出現白松露大豐收的榮景,但價格也一路下探,11月份時統計,已降到100公克280美元(約新台幣8768元)。

松露在歐洲與鵝肝醬、魚子醬並列為三大珍饈,其中法國的黑松露與義大利的白松露評價最高,白松露一年的產量約在3公噸左右,是十分珍貴的食材。

薩巴提諾松露公司介紹史上最大白松露的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