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中送炭,NO! 美21個城市禁止接濟街友

流浪街頭的街友,盤據公共場所,常是許多城市的困擾,美國有21個城市立法禁止民眾接濟。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流浪街頭的街友,盤據公共場所,常是許多城市的困擾,美國有21個城市立法禁止民眾接濟。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2014/10/23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流落街頭無家可歸,或有家不歸不得的「街友」,從流浪漢、遊民、街友稱謂的轉變,顯示台灣社會逐漸接受他們存在的事實,但美國卻有越來越多城市立法禁止民眾接濟街友,目前已有觀光勝地佛羅里達州等全美21個城市有相關立法。

《聯合報》引述美國全國流浪者聯盟(National Coalition for the Homeless)所公布的報告,聯盟批評各州政府不應因「提供支援會讓街友不願離開街頭、導致流浪人數越來越多」的錯誤認知而罔顧人權保障。報導指出,沒有地方住、缺少工作機會,甚至是疾病纏身讓他們無力自給自足。聯盟呼籲,聯邦政府或州政府應將街友列為反歧視法規的保障對象。

外電報導,美國經濟蕭條後,無家可歸的人越來越多,卻越來越多州立法禁止路邊乞討、遊蕩或是睡在街頭等等流浪者求生不得不為的行為。許多州政府減少相關社福團體的補助。有些州要求組織必須先和政府申請通過後,才能在街頭發放食物;有的則是立下更嚴苛的食安規範,就是不讓相關組織協助街友飽餐一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