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餐廳禁設低消 違者開罰

2014/10/11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餐廳為避免客人徒占位不點餐,常會訂立「最低消費」原則,但11月1日起,中國境內的餐廳若還有低消限制,將會被處以最高3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4萬8000元)的罰款。

據《京華網》報導,過去中國因《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和《餐飲修理業價格行為規則》兩法中,並沒有針對低消限制訂定專門條款,因此各家餐廳的低消標準始終不同調。

但日前中國商務部和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聯合發布《餐飲業經營管理辦法(試行)》條例中,第12條明文規定,「禁止餐飲經營者設置最低消費」。

《新華社》報導,該辦法稱,為了規範餐飲服務經營活動,引導和促進餐飲行業健康發展,因此11月1日起將禁止最低消費,違者可處以最高3萬元人民幣的罰款。

此外,該辦法中也規定,餐飲經營者應在餐廳醒目處張貼節約標語和文明用餐準則,提醒顧客不要浪費飲食,同時也應提醒顧客點餐適量,餐後則須主動幫忙打包,並對落實節約、不浪費飲食的顧客給予表揚和獎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