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士兵虐死案 施暴者依「故意殺人罪」起訴

南韓爆發虐死士兵的案件,圖為施虐者4人進入軍事法庭的畫面。(圖擷取自韓聯社) 

南韓爆發虐死士兵的案件,圖為施虐者4人進入軍事法庭的畫面。(圖擷取自韓聯社) 

2014/09/02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第28師團尹姓士兵在今年4月遭到虐死,引發南韓輿論激烈抨擊,南韓陸軍第三軍司令部檢查部今(2)日表示,發現對尹姓士兵施虐的4名士兵的行為構成了「故意殺人罪」,因此修改了起訴書,推翻了28師團原本想用「傷害致死罪」起訴的決定。

根據《韓聯社》的報導,4名施虐者的審判管轄權在8月時由28師團的普通法院,移交至第三軍司令部普通軍事法院,之後檢查部在調查後推翻了28師團原先的起訴書,而28師團原先認為嫌疑人並沒有殺害的意圖,用「傷害致死罪」將這4人起訴。

檢查部在調查中發現,施虐的嫌疑人都具有醫療知識,且也都知道尹姓士兵身體虛弱,還出現異常症狀,卻持續施暴。因此認定這4人的行為構成了「故意殺人罪」,修改了原本的起訴書。

尹姓士兵案件發生後,導致南韓社會產生了軒然大波,甚至出現了「拒絕服兵役」的聲浪,前南韓陸軍總參謀長權五晟也已經請辭負責,而整起案件一審將會在9月8日後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