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播放媒體人認罪畫面 無國界記者促歐制裁央視

央視今年5月13日播出博訊新聞網自由撰稿人向南夫被迫認罪的畫面,引發無國界記者組織的撻伐。(圖擷取自央視畫面)

央視今年5月13日播出博訊新聞網自由撰稿人向南夫被迫認罪的畫面,引發無國界記者組織的撻伐。(圖擷取自央視畫面)

2014/08/21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枉顧人權舉世皆知!今年5月間央視播出博訊新聞網自由撰稿人向南夫被迫認罪的畫面,北京警方前天(19日)宣布,由於向南夫認罪態度良好,准予交保候傳,無國界記者組織認為北京當局未審先判,還播放被關押者被迫認罪的做法令人無法接受,呼籲歐盟制裁央視。

央視連日來播出台灣藝人柯震東呼大麻接受偵訊的影片,也不斷放送北京公安赴房祖名家中蒐證畫面,引發各界質疑中國枉顧人權的做法。英國BBC中文網報導,62歲的向南夫今年5月3日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因他被指控「長期受境外網站指使,大肆編造傳播虛假不實信息」、「造謠抹黑國家」。

就在向南夫被逮捕的10天後,也就是今年5月13日,央視13台(CCTV13)播出向南夫承認自己「抹黑黨和政府」的認罪場面。而在向南夫「認罪」畫面播出的5天前,央視也播出《經濟學周報》前副總編、中新社前記者高瑜的「認罪」畫面。

無國界記者組織的報告指出,向南夫一案令人震驚,中國國家媒體經常使用這種做法,來詆譭那些被捕的異議人士,並播放被關押者被迫認罪的做法令人無法接受。該組織因此呼籲歐洲委員會採取措施,制裁央視高層。

該組織希望歐洲委員會對中國中央電視台實施類似過去曾對伊朗實施過的制裁。2013年3月,歐洲委員會發現一些伊朗官員違反公平審判的人權,使用暴力逼迫被關押者認罪,於是予以制裁。

央視5月間播出《經濟學周報》前副總編、中新社前記者高瑜被逮捕及「認罪」的影片。(圖擷取自央視畫面)

央視5月間播出《經濟學周報》前副總編、中新社前記者高瑜被逮捕及「認罪」的影片。(圖擷取自央視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