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班恣意偷閒抽菸 日男子遭禁升遷1年

日本埼玉1名男子於上班時間並未告知上司便逕自到外面抽菸,遭舉發懲處。(圖與新聞無關,記者邱奕統攝)

日本埼玉1名男子於上班時間並未告知上司便逕自到外面抽菸,遭舉發懲處。(圖與新聞無關,記者邱奕統攝)

2014/08/05 1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埼玉縣志木市昨日1名男子在上班時間離開工作地點抽菸偷閒,這名在志木市公所育兒支援課任職的53歲男性主幹被懲以戒告及減給等處分,同時1年內不得加薪及升職。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處分內容指出該職員於7月9日下午3時15分許,未告知上司便擅離工作場所到外頭的住宅區抽菸。市公所表示將對上班時間擅離工作崗位、讓公務運作產生問題的職員給予戒告、減給等懲處,戒告係指職員犯下過錯後以悔過書承諾永不再犯,減給為懲處期間按規定比例扣除薪資。

當時有職員發現該男偷閒抽菸並向人事課通報其行徑,該男除受到戒告懲處外,1年內將無法加薪及升職,同時冬季獎金將減少20%,男性主幹對此表示「正在好好反省。」

志木市在2012年5月的「世界禁菸日」中,包括市公所在內的公共設施及用地全面禁菸,人事課表示「作為部下的榜樣,職員在上班時間為了抽菸而遠離工作場所是相當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