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豪雨 四國雨量逾1200毫米

日本氣象廳今天早上10時20分(台灣時間)的72小時最大降雨量累計排名,前10名均由四國地區包辦。(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今天早上10時20分(台灣時間)的72小時最大降雨量累計排名,前10名均由四國地區包辦。(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2014/08/05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日本氣象廳資料,日本海北部低氣壓向北海道逼近,將為西日本帶來濕暖的空氣並流入北海道,九州北部和四國、北海道有豪雨,尤以四國部分地區更甚,大雨將使西日本地區地層鬆動,易致生土石流等災害,特別是四國現在處於相當危險的狀態。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四國直到今日早晨、九州北部直到今日傍晚,將有1小時雨量達50至60毫米的豪雨以及短暫打雷,北日本豪雨也將持續至明日,北海道也將有降雨量達50毫米的豪雨持續到今日傍晚。

今晨5時(台灣時間)的明日24小時雨量預報顯示,四國太平洋側250毫米、瀨戶內側150毫米、北海道、東北、九州北部皆150毫米、九州南部100毫米。

因為南方濕暖氣流進入的關係,四國天氣不穩的狀況將持續到明日,今晨3時30分(台灣時間)的雷達觀測顯示四國太平洋側有完整的雨雲帶來豪雨,從開始降雨後計算雨量已有部分地區超越1200毫米,為歷年罕見的大雨,也因此部分地區地層被雨水沖刷有鬆動之虞,今日晚上之前都必須警戒土石災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