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航失事》「以為是烏克蘭軍機」 親俄反抗軍承認誤擊

馬航MH17班機17日遭擊落,當時機身殘骸四散。(路透)

馬航MH17班機17日遭擊落,當時機身殘骸四散。(路透)

2014/07/26 0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航MH17班機17日遭到擊落,造成298人罹難,現有外媒報導,有不願具名的親俄反抗軍承認,飛機是遭他們擊落,他們誤認馬航MH17班機是烏克蘭政府軍的運輸機。

義大利《晚郵報》報導,一名不願具名的親俄反抗軍表示,擊落飛機時,指揮官對大家說,成功擊落一架烏克蘭的飛機,還有類似像是降落傘的東西從機上跳下,可能是烏克蘭傘兵,並帶領著軍隊、武器和軍火前往,想把烏克蘭軍一網打盡。

他透露,軍隊到了現場後,發現死者都是百姓,其中還有小孩子及遍地的生活用品、衣物,才知道事情嚴重了,原來打到的不是烏克蘭軍機,而是架民航機。

自馬航遭到擊落後,種種證據都指向親俄反抗軍,先是烏東親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最高軍事指揮官史特雷科夫(Igor Strelkov)曾在第一時間,在網站發文說「叛軍在馬航墜毀地點擊落政府軍一架運輸機」但隨即遭刪除。另有外媒報導指出,烏克蘭攔截親俄反抗軍與俄國軍方的對話,當時親俄反抗軍向俄國軍方回報誤擊民航機。

此外烏克蘭還提出許多照片,包括飛彈發射車在烏克蘭東部行駛、飛彈在天空中所留下的白煙等,後來甚至還有疑似烏克蘭反抗軍把飛彈「山毛櫸」運回俄的影片,雖然俄羅斯不斷發出聲明、自認清白,但種種證據皆指向是親俄反叛軍所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