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隧道消防水箱沒水…萬里火燒車險奪命

消防隊員只能利用消防水車裡的水,撲滅火勢。(記者吳昇儒翻攝)

消防隊員只能利用消防水車裡的水,撲滅火勢。(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6/05/10 06:00

大型抽風機也沒在轉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從即日起到8月中旬,行經萬里隧道要提高警覺,全長1.2公里的隧道消防水箱沒水可滅火!

熱心義消想救火險遭殃

台2線新北市萬里隧道內前天發生火燒車,車主倉皇跑走,一名熱心義消當時開車行經此處見到火燒車意外,停車後奔到消防水箱前,抽出瞄子欲噴水,沒想到一滴水也沒有,接著發現隧道抽風機動也不動,只好狂奔500公尺逃出隧道,直至消防車趕來才撲滅火勢。

公路總局指要維修3個月

養護單位公路總局景美工務段長吳佑霖表示,萬里隧道內的抽風機老舊,加上消防管線漏水,目前正在修護,預計8月中旬才會完工,消防水箱才能正常使用;他說,消防水箱旁有滅火器,遇火警可使用。

連消防單位都不知情

對此,有消防員斥說,隧道內「沒水沒風」,連消防單位都不知情,也沒有告知民眾,根本是草菅人命。

消防員批草菅人命

基隆市消防局一名資深消防員指出,幸好當時半夜車流少,若是假日塞車時段,可能連消防車都進不去,「單靠滅火器怎麼可能滅火?」尤其抽風機故障,冒出的濃煙會害人嗆傷,根本不可能在沒防護下取用滅火器。

前天凌晨,一輛銀色豐田轎車開進全長1.2公里的萬里隧道內,疑因車輛老舊,駛到中段時車子起火。

新北市消防局金山、萬里消防分隊獲報,派出消防人車趕往,剛抵隧道口就發現大量濃煙從隧道內竄出,消防車打開遠光燈仍無法完全看清前方情況,放慢速度駛抵火燒車附近,立即佈線滅火,不到10分鐘控制火勢。

40多歲蔡姓男子說,事發時他的車開在火燒車前方,從照後鏡看到後車竄火,趕緊停車先打119。因他是義消,看到距火燒車約20公尺內側車道牆壁有消防水箱,直接衝過去抽出瞄子對準火燒車方向,未料打開開關竟沒水,他當場氣罵「靠夭!」

蔡男說,此時因大量濃煙兇猛冒出,隧道內大型抽風機根本沒在轉動,研判再不離開會有危險,只好逃出隧道。蔡男等到消防人員撲滅火勢,好意提醒水箱沒水,帶隊主管測試後,發覺確實無法出水。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為了避免水源不足問題,萬里隧道修護期間將會派遣10噸水箱車支援萬里消防分隊;另也呼籲民眾行經該路段多加注意車輛情況。

萬里隧道內的抽風機故障,火燒車時隧道內濃煙漫佈,只有起火點看得比較清楚(記者吳昇儒翻攝)

萬里隧道內的抽風機故障,火燒車時隧道內濃煙漫佈,只有起火點看得比較清楚(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