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62甲1號隧道口 民怨速限僅40公里

台六十二甲一號隧道口今年新設測速照相機,且速限僅四十公里,有民眾一口氣收到五張超速罰單。
(記者盧賢秀攝)

台六十二甲一號隧道口今年新設測速照相機,且速限僅四十公里,有民眾一口氣收到五張超速罰單。 (記者盧賢秀攝)

2016/04/01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今年測速照相王換這支?台六十二甲一號隧道口今年新設測速照相機,且速限僅四十公里,兩個月就取締了二千多件,有民眾一個月收到五張罰單,民眾抱怨速限這麼低,急煞很危險。

不過公路總局和交通隊強調,當初台六十二甲線設計大貨車行駛,出口端位處下坡又是彎道,且貨櫃車多,為了安全考量,速限才設定為四十公里,並不是為了開單罰款。

台六十二甲線(東岸聯外道路)中正路出口處,去年發生貨櫃翻車一死一重傷事故,港市道安會報爭取基隆港務公司補助在一號隧道口增設測速照相器,今年元月啟用。

不過,以往台六十二甲線的速限為六十公里,今年設測速照相器之後,速限遞減,到一號隧道口降為四十公里,一、二月就告發了二千零一十一件,比基隆測速照相王二十九號橋的一千二百多件還多。

中正區海中天社區江姓民眾每天經由台六十二甲快速道路進入市區,她一月份就收到五張罰單,她認為速限標誌不夠醒目,緊急踩煞車也來不及,又在下坡路段,急煞恐造成追撞危險。

市議員呂美玲昨天邀公路總局與交通隊人員勘查,公路總局與交通隊強調,限速及拍照是為了安全考量。呂美玲建議提早增設、放大警告標誌,包括路面的標誌等,提醒民眾減速慢行,酌予提高小客車的速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