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偷iPhone 6賤賣 通訊行擄機勒贖

吳女(左)兜售偷來的手機,一旁是蕭姓店員。
(記者余衡翻攝)

吳女(左)兜售偷來的手機,一旁是蕭姓店員。 (記者余衡翻攝)

2016/04/11 06:00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你的手機在我這,想拿就帶1500元來贖!」吳女偷走蔡姓女攤販的金色iPhone 6手機,以1000元賤賣給通訊行的蕭姓店員;蕭後來發現可能買到贓物,不甘損失,回撥定位App顯示的電話號碼,希望蔡女以1500元贖回手機,警方獲報前往通訊行逮人。

蔡女本月7日晚間向新北市土城警分局廣福派出所報案,指手機不見,卻接到自稱通訊行來電索款1500元贖回手機,不知是否遇到詐騙集團。警方過濾反詐騙資料庫可疑電話,研判非詐騙集團,詢問地址後,派員陪蔡女前往位於三峽大義路的通訊行,發現蔡女的手機被放在店內櫥窗待售。

蕭姓店員辯稱,當天下午,一名女子自稱手機無法解鎖,想以1000元廉售;通訊行收購後,發覺手機定位App不停發出聲響,才驚覺可能買到贓物手機,他不甘損失千元,回撥定位App顯示的電話號碼,希望蔡女贖回手機。

警方循線追查,鎖定吳姓女子涉偷手機,吳女承認趁著蔡女忙於招呼客人時偷走手機,拿到通訊行以1000元賤賣;警方將蕭男、吳女依收受贓物罪及竊盜罪送辦。

手機遺失 可開定位功能抓賊

警方表示,iOS及Android系統的手機都有類似追蹤手機位置的軟體,但須開啟手機定位功能,才能持續追蹤,若搭配網路訊號定位,將更為精準。消費者若安裝此軟體,將可增加找回遺失手機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