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友虐嬰關貓籠 狠母澆熱水陪剪屍

蘇婦供稱與同居人以相類似剪刀肢解女童屍體。(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蘇婦供稱與同居人以相類似剪刀肢解女童屍體。(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2016/03/05 06:00

令人髮指 求處重刑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可憐的台中蘇小妹,出生後就遭生母蘇辰曦及同居人許嘉倫,如畜生般養在貓籠裡,稍有不滿就痛毆她,4年前,才11個月大的蘇小妹不堪許男施虐而全身抽搐,生母竟和許男「坐觀」她痛苦掙扎3、4小時後斷氣,再用熱水淋屍,持剪刀分屍丟棄,台中地檢署昨依遺棄致死等罪起訴,以2人「對生命之輕蔑,令人髮指」,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台中市33歲酒女蘇辰曦,2011年11月與不詳酒客生下蘇小妹後,與負責接送酒女的24歲司機(俗稱馬伕)許嘉倫同居。

任由同居人打女嬰

起訴書指出,許嘉倫常毆打蘇小妹,宛如畜生般把她關在貓籠,有時扔進廁所,有時掛在牆上的掛勾,據證人說,每次見到蘇小妹,她都睡在貓籠內。

2012年7月5日,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接到虐童的匿名檢舉,社工訪視時,見他們住飯店內,蘇小妹左臉瘀青,蘇女和許男辯稱是她自己翻身摔下床,社工把此案轉介到高風險家庭處境服務後結案。

蘇女與許男為躲避社工而搬家,許男因吸毒而更暴躁,打蘇小妹妹頻率更高,每1、2天就打1次,蘇小妹長期受虐,發育不良,身體有歪斜現象。

女嬰抽搐 媽媽旁觀

2012年10月,許男見僅11月的蘇小妹吸吮手指,很不高興,把她的手強塞滿她的嘴裡,長達數十秒,蘇小妹呼吸困難且全身抽搐,許男雖進行急救,蘇小妹仍抽搐不止,蘇女想把女兒送醫,但許男擔心吸毒與販毒曝光而阻止,2人竟把蘇小妹棄置臥房地板,「坐觀」她抽搐痛苦煎熬3、4小時斷氣。

蘇小妹死亡3天後,2人用電磁爐燒數鍋滾燙熱水澆淋遺體後,用利剪把屍體剪成塊狀,分裝4個垃圾袋,由清潔隊收取送到烏日焚化爐焚化,內臟則沖走。

蘇小妹從此人間蒸發,社工近3年來不斷訪查下落,蘇女與許男去年9月1日向台中警方謊報蘇小妹走失,9月14日社工函請台中地檢署偵辦,11月7日警方拘提蘇女,她無法承受良心折磨才全盤托出,還說,她剪屍時神智茫然,女兒的眼睛突然掉下來,那一幕驚悚畫面一再浮現,讓她很驚駭;因毒品案羈押的許男也坦承犯行,警方破案當天,剛好是蘇小妹4歲冥誕。

檢方指出,許男把蘇小妹的手強塞入她的嘴巴數十秒,一般缺氧性抽搐通常不超過3分鐘,蘇小妹卻長達3、4小時,許男上述行為是否直接導致蘇小妹死亡,有很大爭議,因此昨依遺棄致死罪(可處7年以上徒刑)、毀損屍體、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謊報失蹤)起訴。

檢方強調,許男施虐,蘇女放任,2人不救治蘇小妹,還棄置地板,眼睜睜看蘇小妹痛苦死亡,之後再毀屍滅跡,「對生命之輕蔑,令人髮指」,請求從重量刑。

檢方解釋,未用殺人罪起訴,是因已無遺體可證明2人殺害蘇小妹,也無法證實許男有殺人犯意。

蘇婦與許姓同居人在浴室,以熱水澆淋女童屍體再肢解。(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蘇婦與許姓同居人在浴室,以熱水澆淋女童屍體再肢解。(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蘇婦供稱分裝女童屍體後丟棄在社區垃圾子車。(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蘇婦供稱分裝女童屍體後丟棄在社區垃圾子車。(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蘇婦供稱分裝女童屍體後丟棄在社區垃圾子車,並帶員警前往指認棄屍的垃圾子車。(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蘇婦供稱分裝女童屍體後丟棄在社區垃圾子車,並帶員警前往指認棄屍的垃圾子車。(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