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扮死侍搶超商 洋師不敵路人

陳恩惠

陳恩惠

2016/02/19 06:00

〔記者陳恩惠、金仁晧/台北報導〕「死侍」在台北搶超商?25歲加拿大籍美語老師賽巴斯丁,身無分文卻想要到丹麥會女友,除夕凌晨上飛機前,扮成電影「死侍」主角模樣,打算「幹一票」湊到旅費立刻離境,但行竊失風,被店員及3名路人制伏,還拿他犯案的童軍繩,將「死侍」反綁在路樹旁,模樣狼狽不已。

至於將嫌犯綑綁有無觸法?律師高宏銘表示,該外國人屬現行犯,依刑事訴訟法,民眾可逕行逮捕,並通知司法機關,且民眾將其制伏後綁在樹上,等候警察抵達,是阻卻違法的行為,不致於構成強制罪。

警方調查,本月7日除夕清晨2時餘,賽巴斯丁先把行李藏在北市內湖區某超商後方停車場,隨後頭套挖空雙眼的黑絲襪、穿紅色帽T,翻牆進入超商後方庭院埋伏,趁高姓大夜班店員腹痛如廁時,拿童軍繩綁住廁所門把與倉庫門把,再到櫃台搜括刮財物。

高姓店員上完廁所,驚覺門只能推開15公分小縫,細看門把上綁著童軍繩,心想:「是誰在開玩笑?」等他解開繩子,走回店內,竟見到貌似「死侍」主角裝扮的蒙面歹徒,右手抓著一大袋零錢,急忙上前攔阻,兩人從店內拉扯到店門外,歹徒手中銅板,沿路掉滿地。

此時,高男發現店外有熟客,大喊「搶劫」,2名韓國留學生及保全見義勇為,上前攔阻,但賽巴斯丁身材雖瘦卻結實且力大無窮,4人費了一番工夫,聯手將他制伏後,仍不斷扭動,才拿童軍繩將他綁在路樹旁。

「我沒想到是他ㄟ!」高男表示,雙方在拉扯中,歹徒的黑絲襪頭罩與上衣紛紛脫落,當他看到披頭散髮、滿臉鬍鬚的歹徒時,一度誤認為「耶穌」,再仔細一看,才發現竟是熟客。

來台教學已一年半的賽巴斯丁供稱,因與丹麥女友約定相會,但機票錢卻花了10萬餘元積蓄,自覺身無分文很丟臉,不能靠女友過活,觀察該超商發現中外顧客絡繹不絕,應該有很多錢,才會犯案。警訊後依強盜罪嫌送辦,法院裁定收押。

外藉男師遭店員及路人合力制伏。(記者陳恩惠翻攝)

外藉男師遭店員及路人合力制伏。(記者陳恩惠翻攝)

24歲的加籍美語老師賽巴斯丁頭罩黑絲襪、著紅帽T,偽裝行竊超商。(記者陳恩惠翻攝)

24歲的加籍美語老師賽巴斯丁頭罩黑絲襪、著紅帽T,偽裝行竊超商。(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