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掰領720萬生育補助 坑同事夫婦59萬

2015/09/30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真的騙很大!台北市24歲張姓男子自稱認識民政局高官,向張姓年輕夫妻騙稱,只要拿錢出來打點,就可領到720萬元「生育補助費」,還假關說之名A了iPhone 6手機;張姓夫妻匯款26次,花了59萬元,張男卻人間蒸發,才知上當。

匯款26次才知上當

台北市政府官網資料顯示,北市生育補助每胎2萬元,加上育兒津貼每月2500元,領到5歲為止,兩項資格都符合者,共可領到17萬元。

張姓夫妻報案時,才知自己不是唯一受害人,另有一名在英式下午茶餐廳打工的陳姓男子,也被張男騙了6萬元租屋費。警方研判張男慣性犯案,專騙職場同事,犯行應不只兩件。

被騙的張姓夫婦、陳姓男子,分別與張男當過同事,一在日本料理店、一個則是在英式下午茶餐廳。他們報案時皆稱,張男對人誠懇、熱情,「一點也看不出這麼愛騙人!」有員警私下說:「生個小孩就可領720萬,實在太誇張,怎麼會有人信?」

張姓夫妻表示,最近剛生完小孩,正為育兒費發愁,張男主動跟他們說,自己認識民政局官員,對方權限很大,可以專案核撥生育補助費,最高可領720萬元,但要先打點。張男講得頭頭是道,張姓夫妻信以為真,討論後認為「這應該算是必要投資」,於是匯款26次,還專程跑去蘋果專賣店購買iPhone 6手機,請張男轉交給「官員」,共拿出59萬元,最後竟成一場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