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男偷安全帽 返台賠錢難善了

蔡姓香港籍男子(黑衣男)6月來台旅遊,偷走店家2頂越野安全帽。(記者方志賢翻攝)

蔡姓香港籍男子(黑衣男)6月來台旅遊,偷走店家2頂越野安全帽。(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5/08/27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36歲蔡姓香港男子來台旅遊,開租賃小客車到高雄某安全帽店,偷走兩頂價值7700元的越野安全帽,店家不甘損失報案,警方查出租車保證人,是蔡的台籍女性友人,透過她聯絡蔡來台面對,並告知拒絕到案,未來可能被限制入境,蔡才乖乖配合來台。

警方表示,蔡男事後以1萬8000元與店家和解,警方並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若加上近萬元的港、台來回機票,遠超過兩頂安全帽的價值,還得吃上竊盜官司,得不償失。

高市三民第二分局民族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指他在九如一路上經營的安全帽店,6月遭人竊取兩頂越野安全帽,價值分別為2700元及5000元。

警方調閱監視畫面,發現一名年輕男子,駕駛租賃自小客車到安全帽店後,佯稱要買安全帽,不斷向老闆詢價,頻繁進出該店,最後趁老闆不注意,偷走兩頂安全帽。

蔡男案發後隨即返回香港,警方追查租賃自小客車,發現承租人是蔡姓香港男子,蔡男是外籍人士,他找31歲台籍女性友人當租車保證人,警方查出這名女性友人,是蔡男多年前,在日本唸書認識的朋友。

警方透過這名女性友人聯絡蔡男,要求他返台說明。警方告訴蔡男,他偷竊安全帽時,被監視器清楚拍到,罪證確鑿,若能主動到案說明,未來應該會輕判,甚至緩起訴,若拒絕到案,可能被限制入境。

蔡男最後在警方及友人勸說下,日前搭早班飛機來台說明。蔡男告訴警方,當時他想送朋友禮物,身上錢不夠,才順手牽羊,偷走兩頂安全帽,事後很後悔,才到案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