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研院前副院長 被詐2127萬 討不回

警方逮捕姜金鳳到案。(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逮捕姜金鳳到案。(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5/05/23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中央研究院前副院長劉翠溶女士,遭「假檢警」詐騙集團騙光一生積蓄2127萬元,台北市警南港分局追查多日,前晚逮捕出面臨櫃提領千萬贓款的車手蕭銘傳、姜金鳳夫妻,將持續追緝幕後成員。

車手夫妻檔落網

警方調查,32歲蕭銘傳、25歲姜金鳳平時打零工為生,都有吸毒惡習,劉翠溶被騙的其中3筆匯款:506萬元、500萬元、500萬元,匯到姜女銀行帳戶當天,夫妻立即領出,交給友人。

蕭銘傳到案後供稱,友人說他需要帳戶,以便匯入賭場資金,他和妻子免費提供帳戶並幫忙提領,沒有酬勞;但警方研判,應是賣帳戶給對方使用,且依市場行情,可獲贓款3%的佣金,將追緝收贓的上游共犯。

警方說,74歲的被害人劉翠溶目前是中研院特聘研究員,3月13日在研究室接獲自稱檢察官的來電,宣稱因有17人控告她涉及刑案,須將存款提出公證並監管;劉翠溶信以為真,當天陸續提領90萬元,面交給假冒替代役的一名男子。歹徒得手後加碼行騙,劉翠溶又分別匯出5筆款項、共1661萬元,進入指定帳戶。

3月27日,劉翠溶又赴銀行欲匯款100萬元,行員關懷提問,她堅稱是姪女購屋基金,堅持要匯款;行員通報警方到場,她仍堅持且數度責難,但警方苦口婆心,最後她終於放棄匯款。

詐騙集團察覺警方出手攔阻,轉而要求劉翠溶交付4份存摺、提款卡與密碼,再由戴安全帽的車手,持提款卡在大台北地區的超商、提款機盜領128次,取走剩下的存款376萬元。

直至本月6日,歹徒和劉翠溶約定當天在台北地檢署歸還她存摺、提款卡;她到北檢後,遲遲無人出面,只好向檢察官查證,這才知受騙,悔恨未聽信警方、行員的勸告,但存款已難追回。

蕭銘傳、姜金鳳夫妻檔被移送法辦。(記者邱俊福攝)

蕭銘傳、姜金鳳夫妻檔被移送法辦。(記者邱俊福攝)

蕭銘傳(左上角黑衣玩手機者)、姜金鳳(中間白衣取鈔票者)夫妻到銀行提領贓款。(記者邱俊福翻攝)

蕭銘傳(左上角黑衣玩手機者)、姜金鳳(中間白衣取鈔票者)夫妻到銀行提領贓款。(記者邱俊福翻攝)

中央研究院前副院長劉翠溶,被騙2127萬多元。(資料照)

中央研究院前副院長劉翠溶,被騙2127萬多元。(資料照)

高學歷受騙案例

高學歷受騙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